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

[新聞]退休金沒入帳 華隆前員工陳情


近兩百名華隆退休員工昨冒雨到苗栗縣政府陳情,他們指控資方未依協議給付退休、退職金2.8億元,他們賣命為華隆工作一輩子,苦等10年,犧牲青春歲月,卻換不到棺材本,希望縣府協助追討。
苗栗縣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長陳錦俊表示,先前華隆工會罷工案,因屬現職勞工,縣府可以依勞基法等相關法規介入,但退休員工已沒華隆員工身分,且法院也已裁定支付命令,縣府難以著力,請自救會整理訴求,據以向華隆公司爭取。
華隆公司副總經理梁沐春指出,這幾年公司決策都交由資產法定代理人處理,不清楚退休員工為何沒領到退休金?相關細節還要與法定代理人討論,目前不便回應。
華隆頭份廠退休員工昨上午9點多分乘5輛遊覽車到縣府廣場陳情,發言人吉同寧等人表示,他們在2001年以陸續退休、退職,2003年簽訂協議書,但資方沒依約付款,後來雖取得法院支付命令,每次公司拍賣資產,他們分配款都是零。
他們說,勞工相當弱勢,當時不簽協議書,又能怎樣?法院支付命令也領不到錢,權益遭坑殺,連比他們後期的華隆勞工都可領到錢,他們情何以堪?只好組退休(職)員工自救會,要回他們的棺材本。
上午10點近兩百名華隆退休、退職員工冒雨在縣府前一字排開,持「還我棺材本、還我血汗錢」等白布條強調訴求,警方一度舉牌警告他們違反集會遊行法,他們才收起布條,接受安排進入縣府國際會議室協調,由陳錦俊出面協商。
自救會推選會長林鍾金花、吉同寧等17名代表,提具6點訴求,包括華隆積欠自救會成員退休、退職金約2.8億元,希望縣長劉政鴻協助,爭取華隆同意1個月內付清;調查1989年到1995年的退休準備金5億6500萬元的流向;限制華隆相關人員出境,以利追討欠款等。
【2012/12/06 聯合報】http://udn.com/

轉: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3/7546847.shtml#ixzz



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ualomgetback
懶人包:http://ppt.cc/7MjL
Q&A:http://ppt.cc/J30w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